或许搞同人迟早会变得不幸
但下笔那刻
我确实思考着爱

© 紫霄时雨
Powered by LOFTER

[D3]选择/bg向命望短篇

(为之后的一个长篇写的热身,基本上是扩写了一下A4奈非天去天堂救场之前的剧情,添加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脑补。D3的粮食实在是太少了,尤其是bg向,我只能自发电了,蓝色品质,请勿嫌弃)


伊瑟瑞尔晃了一下身子,勉强躲过了恶魔爪牙的又一次攻击,他的翅膀在逃离命运图书馆时被拉卡诺斯扯伤了,疼痛拖累了他闪现的速度。辉煌,明亮,彰显着阿努美德的大天使之翼此刻像信标一样吸引着那些地狱的造物,纵使他曾经为泰瑞尔抛弃了它们而私下感到遗憾,此刻也开始觉得自家兄弟或许真是对的。

天赋的能力使他能预知敌人会从何处发动袭击,这也是他现在还没有落到恶魔手里的原因,但也仅限于此了,塔鲁萨尔从未告诉过他该如何自魔神的烈焰中拯救熊熊燃烧的天堂。事实上,当金刚大门前腾起索拉里昂临终的光辉时,不祥的预感就充塞了命运天使的神识——

当智慧迷失,正义不再,甚至勇气都已倒下,命运是否还有希望可言?

“永远都有希望。”那位大天使冷静,怜悯的声音如此说道,伊瑟瑞尔回过头,远远还能望见她身上散发的光芒。尽管知道那声音不过是他记忆中的回声,尽管如今她被束缚在绝望之王的牢笼中,但她还活着。只是因为这一点,就足够他坚持下去了。那个恶魔粗野的嘲讽现在却真真切切地回荡在图书馆的厅堂里,讥笑着命运大天使居然抛下同伴临阵脱逃,然而只会被恐惧和欲望所驱动的恶魔不会明白,这样的挑拨不过是徒劳罢了,只有命运的天使才知道希望的化身也会一样坚信着自己。正如过去的无数年一样……

 

在不知多少年前,才开始履职的伊瑟瑞尔,便是那么相信的。当组成他的光凝聚的那一天,智慧大天使在水晶穹顶之下宣告又一位阿努之子的降临,神识刚刚觉醒的他一心一意地学习作为大天使应做的一切,却很快沮丧地发现,身为命运化身的自己,竟然无法看清命运。热衷和地狱作战的勇气,急于从他这里得到关于战场情势和最终结局的一切答案,而他除了在战场中简单地指出几支恶魔小队的行进方向外,对更多的问题只能沉默以对。伊瑟瑞尔的缄默时常被英普瑞斯斥为畏缩,但他却没有什么办法,也没有什么心情去反驳性如烈火的兄弟——或许这也是命运的一部分,伊瑟瑞尔想。也是在那时,他们善良而认真的姐妹奥莉尔靠近了他的身边,用自己的羽翼隔开了一边牢骚满腹,一边一言不发的兄弟,她并没有责怪他变得日渐寡言少语,而是拉着他的手飞到了议会大厅的角落里,这才把希望之索轻巧地搭在他的肩头,说出了他长久隐藏在心底的忧虑。

“我的兄弟,在我面前,你不必隐藏自己的恐惧。勇气的话并没有错,你确实在害怕,只是并非害怕眼前的敌人,而是畏惧自己身为安格里斯议员却无法称职——我说的对吗?”

命运抬起方才瘪下去的兜帽看向希望,雪白的光翼安静地垂在身后,细长的羽枝在轻微的飘拂中漏出几个模糊的颤音。“穹顶的呼唤告诉我,我本该拥有分辨它们的能力……但我做不到。”他摊开手,塔鲁萨尔应召唤而来,纸面上流动着奥莉尔看不懂的图景,“我看到了无数条道路,无数种可能,没有人能教我如何选择,哪怕马萨伊尔也不能……”

希望大天使温柔的光芒笼罩着他,驱散着在他体内震动的不谐之音,这使得年轻的命运大天使稍微放松了一些。在兄弟姐妹之中,最年长的马萨伊尔睿智得有些近于冷漠,无所畏惧的英普瑞斯总是显得缺乏耐心,只有奥莉尔,整个天堂的爱与希望,只先他一步降临世间的光,天然地与他亲近。

“你不必强迫自己做出选择,伊瑟瑞尔。你不必独力承担这一切。”奥莉尔说道,“我想,阿努在如此接近的时间中创造出你与我,就是告诉我们,我们天生就有互相扶助的使命。”

 

但我不是一名战士。此时此刻,我无法像英普瑞斯一样,不顾一切地战斗——

伊瑟瑞尔迅速地在高大的廊柱间穿梭着,他提着自己的长剑,只是为了在恶魔的包围圈中打开最薄弱的一点,然后继续把尽量多的恶魔引开,让他们继续追逐自己。

他在离开之前悄悄向奥莉尔发誓,说他们的命运从最初到最后都将紧紧相随,他绝不会背弃塔鲁萨尔的预言,抛弃自己的姐妹;但他从来没有告诉她,当年她问出那个问题前,塔鲁萨尔早已将整个天堂的命运展现给他,那时的他只是不愿意相信那条最为明显,无可动摇的毁灭之路,果真就是那个他才刚刚熟悉的家园的结局,他也不敢将这样的结局,告诉任何一个天使兄弟。

虽然我们不断战斗,竭尽全力,但地狱仍会获胜。当金刚大门倒塌时,高阶天堂的陨落就无可避免。

他已经飞过了大半个希望花园,身后急着要抓住大天使向魔神邀功的恶魔们已经挤成了一团聒噪的黑云。再坚持一会儿,他就能带着这群恶魔绕回自己的命运图书馆,到那时候,他会直接带着他们一道冲向绝望之王。伊瑟瑞尔感觉到自己衣袍下那颗光明的核心随着穹顶的悲歌而跳动着,虽然他的那一道光不如勇气那样明亮而炽热,但——如果他能在瞬间释放出阿努所赐的所有力量,引爆自己的精魂,消灭那个迪亚波罗的副官还是绰绰有余……而奥莉尔也会看见这道光,她会知道他的预言直到最后也是准确的。

 

也许事情就是如此:混沌初开,最先重现世间的智慧,负责描绘天堂的图景,为后来者指明道路;随后是烈阳般耀眼的勇气,以势不可当的气魄扫清烟云,令光明普照天界;而命运和希望则相依而生,是两盏永恒的灯火,一个照出无尽通途,使诸人知其来处,又知其去处;另一个则照亮身旁,使诸人前行于黑暗时,也不曾忘记自己从不孤独。

而如今,她却确实落单了,拉卡诺斯用锁链把她牢牢捆在图书馆的廊柱上,强迫她看着恶魔们虐杀无力反抗的天使。

“我早就听说你的书呆子兄弟是个懦夫,看来果真如此。”恶魔得意洋洋地用爪子戳了戳奥莉尔的兜帽,后者厌恶地别过脸去,“瞧啊,就算我把他的属下杀着玩儿,拿他的书当柴烧,他也不敢出来!现在他大概已经在我主人的脚下哭着求饶了,你要不要猜猜,到时候你们俩谁能在主人名下谋个好一点的职位?”

“别用你龌龊的想法来揣测一位大天使,恶魔。”每当有一名天使被杀,他们的悲鸣都使得奥莉尔的羽翼也随之颤抖,但她是希望,是阿努的灵魂中最坚韧的那一部分,只要水晶穹顶还没有倒下,她就不能放弃。她能感觉到天堂各处仍有天使在英勇抵抗着魔神的大军,她的存在就是他们的支柱。

就算伊瑟瑞尔真的丢下她跑了,她也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奥莉尔为自己头脑中忽然浮现的想法而打了个寒颤,万恶之源的邪恶侵蚀是如此无孔不入,连她也会怀疑起自己最亲密的兄弟了吗?仿佛感应到希望大天使内心的动摇,镶嵌在洁白墙壁上的无数水晶开始纷纷崩落,厅堂中的光明变得更加黯淡了,只有从死去的天使的衣甲间流出的神圣之血还在地上闪动着凄惨的微光。

奥莉尔努力地试图扇动自己的翅膀,将自己的韵律传出去,期望能得到哪怕最微弱的回复。

没有,她听不到任何来自阿努的歌声,连水晶穹顶的永恒音律都已在魔神的威压下失去了和谐。拉卡诺斯大笑起来,他最喜欢看到被折磨的对象一点点地失去希望,落入绝望和恐惧的掌控之中,而当对象是希望的化身时,这样的快感更是无与伦比。

忽然间,属于命运大天使羽翼的歌声又响了起来,并且越来越近,越来越急促。奥莉尔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忽然叫了起来:

“快走,伊瑟瑞尔!别再回来了,我不需要你陪我!”

回答她的是一声巨大的震响,澎湃的火浪在空旷的厅堂中炸开,恶魔的哀嚎伴着残肢碎骨纷纷落下。在烟雾之中,一个穿着法袍,手持魔杖的身影跳了出来,站到了绝望之王的面前。

“你要选这当你的墓地?”魔法师看着面目狰狞的恶魔,反而笑了起来。在恶魔冲到她所站的位置之前,她就飞快地闪开了,两手间抓出一团劈啪作响的奥术能量,顺势朝着对方丢了过去。

自从原罪之战结束以来,奥莉尔还没有看到过拥有如此强大力量的凡人。仅仅几个来回,不久前还当着她的面作威作福的拉卡诺斯就倒在地上,变成了一堆烧焦的血肉。

“切,简直是毫无还手之力。”年轻女子撇了撇嘴,两手比划了一下,缠绕在奥莉尔身上的锁链便解开了。她转向自己身后:“命运大天使,我把你的姐妹救出来啦,还不快来夸我?”

“你改变了天堂的命运,没有被记载在命运之书中的你们,确实是最大的变数。”身穿灰袍的大天使从魔法师身后出现,还有一个好奇的人类女性跟在他身旁,打量着他。

“感谢你,奈非天。”奥莉尔伸展了一下自己的翅膀,发现自己几乎是下意识地飞到了伊瑟瑞尔的身边。他的翅膀也有好几处受伤的地方,持剑的手还流着荧白的灵光。她想起之前自己竟然怀疑他丢下她独自逃命去了,不禁有些惭愧,将自己的羽枝伸展过去,小心翼翼地卷起他那缕被撕裂的羽翼,用柔和的光弥合他的伤痕。

“好了好了,不用这么扭扭捏捏的,想抱抱什么的我也不会管你俩的,快告诉我迪亚波罗在哪?”魔法师急冲冲地问道。

要是只看外表,哪怕是奥莉尔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身量苗条的女子竟敢挑战七魔合一的大魔神,但在目睹她三下五除二放倒绝望之王的炫技般的战斗之后,希望大天使决定再一次相信这些神魔混血的后裔的力量。“迪亚波罗应该已经在向水晶穹顶进发了。奈非天,打败迪亚波罗的希望就在你一人身上,这一点,你也要让泰瑞尔知道。”尽管她的幼弟选择成为一名凡人,她还是会如以前一样照顾他。“去吧,带着我的祝福,迎接属于你的时刻。”

李敏点了点头,在得到了希望大天使的祝福之后,她似乎显得更加容光焕发了。“我这就出发。艾蕾娜,你不是有问题还要问伊瑟瑞尔吗?你就留在这和他们一起,我收拾了迪亚波罗就回来。”另一名人类女子有些为难地应了一声,目送魔法师从图书馆跑了出去。

 

“谢谢你的翻译,博学的大天使。”名叫艾蕾娜的人类女子郑重其事地接过信纸,“如果不是在天堂找到了这封信,我从来不知道我们的先知竟然是一位天使。”

伊瑟瑞尔叹了口气:“我也感谢你,凡人。我现在才知道,我的属下里也有人曾经追随过伊纳瑞斯,在庇护之地做过这些事情。我曾训导他们要严守天堂的律法,不许干涉人间事务,但是……命运已经发生了变化,或许泰瑞尔的做法确实是对的。我们不可能一直高高在上,是时候重新审视人类的力量了。”

艾蕾娜眨了眨眼睛:“泰瑞尔是个好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们……还有他的家园。先知当年就说过,正义大天使是天堂中最明亮的那道光。”

“凡人,我也有一个问题要问你。”命运大天使忽然的发话让魔女有些紧张,她小声应道:“请问吧,我会尽量回答的。”

如此严肃地问这个问题似乎会显得有些自降身份,但作为一位一向好学的天使,伊瑟瑞尔觉得这么做还是有必要的。“刚才奈非天提到了……抱抱。人类这样做有什么特别的用意吗?”

艾蕾娜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原来天使们从来都不拥抱吗?我们呀,一般都是和亲密的人才会抱抱,是用来表达我们之间的爱的呢。”

伊瑟瑞尔看了一眼一旁的奥莉尔,在过去,他们所做过的最亲密的举动,也不过是握着对方的手,把光明织成的双翼交缠在一起而已。只是这么一瞥,对方却好像已经看穿了他的想法,她大方地张开双臂,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

“就像这样吗?”他听到自己的姐妹有些好奇地问着来自人间的女子。

“就是这样,虽然我那个年代还不是很普及……不过李敏经常抱我啦,我也习惯了。”艾蕾娜笑着说。

温暖的光包围着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明晰,照耀得他的灵魂都一时变得空旷了——他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未来,除了泰瑞尔和英普瑞斯打架的时候,他还没想过两个大天使能靠得如此近……但这种感觉太好了。

远处的银色高塔上闪出紫色的电光和红黑的火焰,看来那位勇敢的奈非天已经拦住了万恶之源。命运伸出手拥抱着与自己相伴了千万年的希望,银白的光环和淡蓝的交织在一处,原本晦暗的图书馆,也重新被大天使的光辉照亮了。现在,他宁可相信塔鲁萨尔的预示是错的,在迪亚波罗落败之后,他会记载下这段被改变的历史,记载下天使们的英勇和奈非天的无畏,不过,他会继续保守命运之书上的秘密,他也不会告诉奥莉尔,在他绕着天堂飞了大半圈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或许,那样的想法不为人所知才是最好的。

“没有被塑造为一名战士并非你的过错,兄弟。你是我们之中最好的观察者,因为你的存在,才令我们的选择有了意义。”他永远记得那时候,奥莉尔在议会大堂角落里握着他的手这样对他说道。

 

                                                                       (end)

—————————————————————

(风暴向小剧场,顺便催一下图书馆管理员赶紧加入坟头枢纽:

 泰瑞尔:命运,你怎么拿着我的被动去炸鱼啊

 伊瑟瑞尔:奈非天打的那个什么大米,连蓝字怪都能有的被动,你有得,我就有不得?

 李敏:只要我E得够快,那个大菠萝就追不上我,啊哈哈,我真是太厉害了

 奥莉尔:奈非天,别特么E了,我的D够不着你了)

评论 ( 9 )
热度 ( 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