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搞同人迟早会变得不幸
但下笔那刻
我确实思考着爱

© 紫霄时雨
Powered by LOFTER

[D3]李敏的信笺 1

我的D3长篇的一个试水,其实不算是正文,应该是正文的补充部分,或者说是前传?如果前传没有坑我就写下去这样子

这个短篇想以信件的形式写,写信人自然是李敏,收信人就是正文的男主角啦。不过在这个短篇里,他的身影其实是模糊的。虽然写了很长时间的同人,但第一人称的文章我确实是第一次写,如果有OOC之处,那……那也是正常的(笑)

————————————————————

李敏的信笺 


(其一)

小其,我的好同学:

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在恩斯汀格附近,这里已经有不少人在传颂你在混沌界的战绩。老实说,要不是我当时有他事在身,没有及时回应泰瑞尔的召唤,我想这成就应该是我的……扯远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祝贺你打败了那个死亡天使。(想必上次我还给你的那个老头子的法杖,你也用得很顺手了罢?)要是伊森德拉还活着,她也会为你骄傲的。[此处的文字有些模糊,像是被水打湿过]

此次给你写信,我正是要和你说一说我们这位故去的老师兼朋友的事情。而且,我们的另一位导师也牵扯其中,正如我多年前所怀疑的那样。如你所知,为了找到答案,我在击败大魔神之后,就重新捡起了寻找真正凶手的工作,如今答案已在我的手中,而——别急着看答案,在说出它之前,我要你一定看完这封信。你也许会觉得我把找到答案的过程也写下来未免太啰嗦了,但你还记得我们最初进入撒瑞圣所的时候,是怎样模仿老师们的魔法吗?我觉得,人世亦如奥法本身,必要有其脉络,方可知其全貌。

这些年间,我从没有忘记鲁巴哈多,那个伊森德拉殒命的地方,尽管现在它已经可以说是不复存在了;所以我在此将结果告知于你,你也不必再试图寻找那个地方。每当我觉得自己更加强大的时候,我就会传送回那座被我自己亲手点燃,埋葬了她躯体的屋子旁,寻找我过去所没有发现的蛛丝马迹,你知道的,那样级别的法术的影响可以留存许多年。之前数年我一无所获,我只看到了我们的老师那未完成的法术在空气中留下的残影,相信着是她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力量而导致了法术结构的崩坏;直到前年,我才从那废墟中真正看出端倪来。是的,就像我第一次看到事故现场时凭直觉做出的判断一样,她的法术是被人打断的,正是那个人在她奋力试图挽救局面的时候,夺走了她的性命。那时候,我已经能看到行凶之人所用的手段,我看到了暗影魔法的片段萦绕在伊森德拉的法术的残骸之上。

我记下了那个术式,通过学院图书馆的比对,发现那是一个维兹贾塔刺客常用的匿踪法术。[此处附上了一个手绘的符文]到底是谁将伊森德拉的行踪暴露给了刺客,我想你应该也能猜到了。在离开学院去往崔斯特姆之前,我打败了那个老头子,想要他亲口确认,就是他,撒瑞圣所的掌门,我们尊敬的导师,因为莫须有的怀疑谋杀了伊森德拉——他没有回答,但我已经从他的表情中确认了这一点。那一天你偷出了他的法杖,在学院门口递给我的时候,我没有告诉你,是不确定你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能不能和我一样冷静下来,看着其他法师把他带走治疗。你对她的感情恐怕比我更胜一筹,我可是看得出来的。瓦泰克对你我总算是有恩,而且如果我们因一个人的迂腐而谋害于他,那和他本人的行径又有何区别?我所能为伊森德拉做的,只有变得更加强大,证明我能操控其他人所不敢肖想的力量,只要我活在世上一日,就可嘲讽那些墨守成规的行尸走肉一日。那时候我唯一不甚明了的是,究竟哪一个维兹贾塔有这等本事,能毫不费力地杀害曾经直面过恐惧之王的伟大法师?

有一件事我从未向别人提起过,那就是在点火送别伊森德拉之前,我藏起了她的护符,那上面还沾着她自己的血——其实我本不愿如此匆忙,但当时我的一举一动都在老头子的眼皮子底下呢。我相信这能帮助我找到真正的凶手,而它后来确实发挥用处了。就在几个月前,我路过威斯特玛的时候,曾经和一个猎魔人共同击退过一波袭击城市的怪物。我注意到,当他使用一种将自己的身影虚化的技巧时,我藏在怀里的那枚伊森德拉的护符竟然起了共鸣。但他太年轻了,岁数不过与你我相仿,绝不可能是当年谋害伊森德拉的人……战斗结束之后,我故作随意地问了他,他的这项绝活是何处学来的。

“我和你一样,是从自己的导师那里学习的。”那个猎魔人冷漠地用褐色的眼睛看着我。我总觉得他似乎有一点仙塞人的血统,不过我并不确定。

“这可真是相当精妙的技术,我想就连那位乔森也做不到像你一样。”我说道。乔森在猎魔人的群体里似乎相当有名,我在巴斯廷要塞的时候,就遇见过他的学生,一个苗条精悍的姑娘。

“我的导师技巧不在乔森之下。”他的话使我变得更加好奇了。撬开这些一脸厌世的猎人的嘴并不容易,我花了不少功夫才了解到,他是另一位猎魔人大师娜塔亚的学生。我还想问更多的时候,他已经一溜烟地滚走了,说是还有不少恶魔等着去杀……[此处滴下了一大摊墨水]不巧,刚才来了个斥候,说马上又有残余的恶魔前来攻击此地,我明天再将剩下的事情和你说吧,祝好。

                                                                              

 李敏 1287年 卡索恩月 第二十日


(待续)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