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搞同人迟早会变得不幸
但下笔那刻
我确实思考着爱

© 紫霄时雨
Powered by LOFTER

[旧文搬运]幻世/北伐组短篇

(还好我之前自己加了注释,不然我都忘了我为啥要写这个了。是为了吐槽当年357的晋if线可以拦住夏侯霸不让他去蜀国的短篇233)


姜维倾尽瓶中最后的酒,自己饮下半杯,将剩下一半往春草地上浇了。鞍马劳顿的身体不胜疲乏,他随手丢开杯子,便倚着身旁的夏侯霸睡去——这是他们早已习惯了的。浅色头发的小个子男人咧嘴一笑,手穿过姜维一头黑亮长发,夜色里他看不清那人鬓角究竟垂下几缕银丝。

·

似过了一刻又似过了整夜,姜维在由大地传来的马蹄声中猛醒,眼前却是高山深谷。大片山云投下的浓重阴影里,他秉枪策马疾驰,直到一个苍白鬼魅的身影斜下里闪出,他认得,是他做大魏雍州从事时的上司。

姜维勒住马,神色变了数变,眉间生出戾气:“郭伯济……你怎会在此?”

苍白男人表情漠然地摇晃着手中散发硝烟和余热的连弩炮,“我知道你在等夏侯仲权,不过你……咳咳,你是等不到的。”

左手缰绳复又收紧,冰冷的右手举起长枪。“你杀了他?”

“咳,咳……呵呵……我郭伯济怎会杀死夏侯渊将军的嫡子,不过是劝了他回家罢了…”郭淮话音未落,黑色长发的蜀将便如夜鹰一般飞扑过去,马蹄过处一枪将其甩入灰土。姜维纵马冲入暗夜的深谷,他看见了那个顶盔贯甲的小个子男人离去的背影,身边肩扛宝刀的高大身形,正是用鲜血和刀锋烙刻于心头,名为司马昭之人。

怨憎之火驱使他挥起武器冲向那两个男人。司马昭回头,挤眉弄眼地打了个响指,黑暗中自天而降的锐器之雨骤至,姜维感到自己的身体从马背上飞了起来,不留情面地摔在山岩之上。他看到一双绣靴踏过他持枪的手,淡蓝的裙裾飘飘荡荡回到司马昭身旁。

“喂,你可真是越打越傻了啊,这种程度根本不用元姬出手嘛~”有着轻快语调的高大男人挠挠头,笑着,“你真相信夏侯家的人能从魏跑出来?”

·

夏侯霸凝视着身边人紧锁的眉,因自己已不能再伸手将其抚平而叹了口气。

“夏侯仲权,我问你……”

那人断断续续吐出几个字,忽然地缄默下去,唯有指尖不受控的震颤出卖了心思。握住姜维冰冷的手,夏侯霸别过脸去,不愿看他俊丽面容因积年的心魔而产生的扭曲,一直明亮的大眼睛里流露出复杂的忧愁。

“姜伯约,你未免太可恶了,难得见上一面,却要摆出这么糟烂的脸色给我看。”

然后是漫长如暗夜的沉默。

远眺渐渐发白的天际,地平线上飞来几只鹞子,远远地听见清晨出猎者的吆喝和弓弦的劲响。夏侯霸若有所思地凝视着那群骑马奔驰的弓手,他们皆十分年轻,竟没有一人能令他稍稍产生些对远方先父的怀想。

“老爹呀——老实说,与其在此令这人伤怀,我还是留在魏地的好,哪怕司马家……”低声自语着,夏侯霸末了只是俯下身,悄悄吹去姜维发间的落花。

·

姜维从生了新枝的半截树干旁起身,动作间头顶杜鹃花枝摇曳不断。鲜红的花朵簌簌落于身上他也忘了去拍,单是抓起一朵,直直逼视着。

杜鹃……蜀地的暮春。

黑发的男子几步走到墓前,重又读一遍青石上文字。

[汉车骑将军夏侯霸之墓]

姜维知道他永远无法得知夏侯霸心中所想了,但于他自己,他无法否认看到这行字时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